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喝酒可防武肺? 查核平台:錯誤!

2022/01/26 20:51

近日網傳訊息宣稱,若飲用高強度酒精,即可成功預防武漢肺炎。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曾於去年澄清,對於「飲用高強度酒精」的謠言描述都是錯誤的。(圖擷取自「MyGoPe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訊息宣稱,若民眾飲用高強度酒精,即可成功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相關傳言皆為錯誤消息。

世界衛生組織也對於酒精的使用和注意事項,特地設計、繪製圖表供民眾參考,包含不要酗酒、不能和酒精一起服藥、不宜用酒精處理情緒等建議。(圖擷取自「MyGoPen」)

《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一則影片,並搭配訊息宣稱,有醫學專家公布最新研究指出,只要民眾每日飲用「50度以上」的高濃度白酒,即可成功預防武漢肺炎。該傳言更指出,飲用白酒不僅可替口腔及咽喉部位「滅菌」,酒精更可吸收進血液中,對免疫系統進行二次「全面消毒」。

針對網路傳言,《MyGoPen》查找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發現,該組織曾於去年澄清,對於「飲用高強度酒精」的謠言描述都是錯誤的,過度飲酒除了損害人體免疫系統之外,也對武漢肺炎病毒沒有幫助,同時建議民眾在疫情流行期間,盡量減少飲酒量,並鼓勵政府採取措施限制飲酒。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也對於酒精的使用和注意事項,特地設計、繪製圖表供民眾參考,包含不要酗酒、不能和酒精一起服藥、不宜用酒精處理情緒等建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