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歲胃癌患者感念醫院照家9旬老母 家人依遺願捐兩台長照車

2022/01/26 15:16

家屬依尤女士遺願捐贈2台價值共180萬元的長照車,給陽明交大醫院。(陽大提供)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54歲尤姓女士去年因胃癌往生,但她感念在化療期間,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護理之家護理師無微不至的照顧她91歲老母,去世後,家人依循尤女士遺願,用其積蓄,捐了2台價值180萬元的長照車,給陽明交大醫院,助尤女士圓夢。

根據陽大提供的數據,宜蘭縣65歲以上人口比率高達17.93%,全國老化指數排名第9,這些數據顯示宜縣長者們長期照護的迫切需求;為此,居家護理儼然成為社區照護的主流。

陽明交大醫院居家護理所目前的服務人數為605人,平均每月轉介人數達68人;陽大指出,居家護理服務的宗旨即是希望讓社區裡長期照護的個案及家屬能夠獲得完善的護理照護,免去醫院與家庭之間奔波,減輕家屬照護的負荷,同時讓個案可以持續穩定在家中靜養,減少再入院的風險。

陽大今舉辦兩台長照車捐贈儀式,護理長吳富美表示,尤女士生活簡樸,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照護媽媽身上,每日親自熬煮營養補給品,所有照顧不假他人之手,菽水承歡的孝心著實感動。

吳富美說,前年尤女士確診胃癌接受治療,化療期間仍牽掛患有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及失智症等慢性疾病,需長期臥床的母親,為讓尤女士安心,醫院居家護理師隨時透過通訊軟體與其保持聯繫,使其了解媽媽的照護狀況,也讓尤女士念茲在茲,相當感謝,一定要捐贈長照車回饋居家護理所的用心照護她母親。

陽大醫院院長楊純豪說,醫院之前居家服務車有限,居家護理師訪案時需互相協調,難免受限了服務量能,現在有了尤女士捐贈的兩台長照服務專車的加入,新幫手將巡迴於每個居家服務個案家,擔任民眾健康的守護神,並將愛心的觸角伸入宜蘭各社區。

家屬依尤女士遺願捐贈2台價值共180萬元的長照車,給陽明交大醫院。(陽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