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快打站今開打 長輩踴躍一大早排隊

2022/01/17 11:16

台中市為長輩設47站快打站施打第三劑疫苗,一大早長輩就排隊等候施打。(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本土疫情升溫,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設47個快打站,提供符合施打第三劑疫苗的長輩接種莫德納疫苗,長輩施打踴躍,一大早就有長輩提早快到站等候,在南屯區在慈濟台中靜思堂的快打站,雖8點30分才開打,但長輩8點前就排隊,公所提早到8點就開打,讓避免長輩久等。

台中市今天起至21日止,設了47個快打站,安排65歲長輩及55歲以上原住民符合施打第3劑疫苗資格的長者,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一大早就有長輩排隊,南屯區長林秋萬表示,由於本土疫情升溫,二週前各診所拜託長輩來施打,長輩都不肯,現在疫情有升高趨勢,長輩們施打踴躍,而且提早快打站,因此就提早施打,讓長輩不要等太久。

林秋萬表示,南屯區設了兩個快打站,分別是慈濟台中靜思堂及文山里文化館,位在慈濟台中市靜思堂因場地較大,因此今天上午安排南屯人口最多的豐樂里長輩施打在此快打站施打。

公所原本計劃上下午各900長輩施打,依過去施打站情形,大概上下午各700人,不過,林秋萬發現,長輩們施打太踴躍,因此今天上午可能會有800人來施打,但不管如何,一定會打到結束。

一位65歲的張姓長輩表示,他前二劑都是打AZ,這一次要打第三劑,家人有疑慮,擔心會不會沒完沒了,若不是此次有快打站,距離家很近,他也不會想打第三劑。

另一位72歲的陳姓婦人,在女兒的陪同下前往施打疫苗,女兒表示,母親前二劑是打莫德納,第二劑有醫生所說的副作用,因為還在醫生所說範圍內,因此家人還算放心,不會排斥長輩施打第三劑。

台中市為長輩設47站快打站,施打第三劑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