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鬧血荒 新竹市議會號召議員和里長挽袖捐熱血

2022/01/14 12:16

全台鬧血荒、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號召議員和里長挽袖捐熱血,其中副議長余邦彥也挽袖捐血。(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全台鬧血荒,新竹市議會今天號召議員及里長一起響應捐血活動,目標以150袋為主,希望能解血荒之急。包括副議長余邦彥及多名市議員都挽袖捐血,其中還有年輕的女性捐血人。現場除響應捐熱血,還有送春聯迎新春及金元寶雞蛋糕等活動,吸引民眾參與,直呼是最暖的活動。

市議會議長許修睿今天也率眾多議員出席活動,許修睿說,受疫情影響,民眾捐血的意願降低,入冬之後,血庫存血量只有5天,遠低於安全值,各型血液都短缺,尤其缺少O型與A型血,因此發起捐血活動,邀集東區里長聯誼會、北區里長聯誼會及香山區里長聯誼會共同響應號召。

許修睿說,打過疫苗的民眾只要沒發燒、沒有感冒都能捐血,活動現場,邀請多位書法達人題好字、寫春聯,並致贈捐血的愛心人土金元寶造型的雞蛋糕禮盒,很討喜。

疫情嚴峻,天候嚴寒,血液庫存量令人擔憂,許修睿也呼籲,民眾在接下來到春節期間,民眾踴躍挽袖捐血,一起過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好新年。

全台鬧血荒、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號召議員和里長挽袖捐熱血,其中不乏年輕女性也來響應捐血。(記者洪美秀攝)

全台鬧血荒、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號召議員和里長挽袖捐熱血,其中不少里長都來捐血。(記者洪美秀攝)

全台鬧血荒、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號召議員和里長挽袖捐熱血,旁邊也有送春聯活動,讓民眾討個喜氣春聯回家。(記者洪美秀攝)

全台鬧血荒、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號召議員和里長挽袖捐熱血,旁邊也準備金元寶的雞蛋糕送給捐血者。(記者洪美秀攝)

全台鬧血荒、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號召議員和里長挽袖捐熱血,旁邊也有金元寶雞蛋糕送給捐血者。(記者洪美秀攝)

全台鬧血荒、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號召議員和里長挽袖捐熱血,吸引很多里長挽袖捐血。(記者洪美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