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饅頭」冬至送愛 台中慈濟醫護暖胃又暖心

2021/12/21 16:02

「環島饅頭」林波、靳寶儀夫妻睡在貨車上,巡迴全台贈送醫護人員饅頭,感謝他們對防疫的付出。(慈濟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1日冬至,台中慈濟醫院收到來自「環島饅頭」林波、靳寶儀夫妻的300顆愛心饅頭,由社會服務室主任林怡嘉代表接受。「環島饅頭」林波、靳寶儀夫妻為表達對醫護人員防疫的感恩,巡迴全台贈送醫護人員饅頭,每家300顆饅頭,一天兩家,目前已累積贈送100間醫療院所,預計1月18日全部圓滿回家。

「環島饅頭」林波、靳寶儀夫妻家住台南,以製售粽子為業。靳寶儀於多年前發生工傷意外,促使其重新思索生命的意義,最後付諸行動,將半年賣粽子盈餘做為愛心饅頭資金,每年巡迴各地發送愛心饅頭給弱勢團體並分享生命故事,傳遞正能量及愛心給更多人。「環島饅頭」今年已邁入第7年,連離島金門、澎湖也留下他們愛心的身影。

靳寶儀表示,今年以「防疫暖心,感謝醫護」為主軸,陸續提供自製手工愛心饅頭到各縣市醫療院所,感謝勇敢防疫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今年避免群聚都找活動中心與廟宇等地為據點,睡在貨車上,清晨3點45分鬧鐘一響就起床,把蒸籠、快速爐拿出來揉麵做饅頭,一天送兩間醫院,共600顆饅頭,累積至今已送達100間醫院,預計1月18日全部圓滿回家。

李冠儀主任聽聞「環島饅頭」夫妻的愛心,充滿感恩。他說,急診有時線上忙碌,大部份同仁用餐時間不固定也吃得很趕,饅頭就方便很多,而且看來像五榖雜糧手工饅頭,是有益同仁營養補給的好選擇,感恩他們的善心。

今年出門已超過半年,靳寶儀說,到台中慈濟醫院剛好遇到冬至,很開心為辛苦的醫護人員送上愛心饅頭。夫妻倆感恩醫護人員付出,守住疫情,感謝台中慈濟醫院給予付出的機會,期望大家攜手合作,用愛平息疫情。

「環島饅頭」林波、靳寶儀夫妻送300顆愛心饅頭給台中慈濟醫院,由社會服務室主任林怡嘉代表接受。(慈濟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