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德裔醫師打第3劑 馬培德:以德為鑑 台人趕緊接種

2021/12/07 17:17

台灣德裔醫師馬培德接種第3劑疫苗,呼籲國人以德國為鑑,一定要把疫苗打好、打滿。(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因應疫情變化,中央開放第1到3類對象接種接種第3劑疫苗,已歸化台灣籍的德國醫學博士馬培德醫師在台擔任中醫師,今天前往施打第3劑,相較於家鄉德國的疫情,他說,德國已進入第4波疫情,每日新增7萬人確診,加護病房爆滿,醫療瀕臨崩潰,第3劑疫苗雖開打卻缺乏疫苗,對疫情十分憂心,他也呼籲台灣國人趕緊將疫苗打好、打滿,千萬別重蹈覆轍。

馬培德在德國取得西醫執照後來台14年,學習中醫、擔任中醫師,前年通過歸化為台灣籍,由於父母仍住德國,他也在去年回家探望,對於家鄉疫情特別有感,近日德國疫情再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死亡人數已突破10萬人,疫情幾乎失控,加護病房爆滿,他說德國疫苗涵蓋率約7成,加護病房重症者有8成是未施打疫苗,因此疫苗接種非常重要。

台灣德裔醫師馬培德今年3月即施打AZ第1劑,6月施打第2劑,現在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呼籲國人防疫一定要把疫苗打好、打滿。(記者蔡淑媛攝)

馬培德一直關心德國疫情,德國曾封城7、8個月,德國人愛好自由,施打疫苗後的確緩解疫情,但解封後不戴口罩,開趴、群聚,隨著疫苗保護力逐漸下降,加上疫情多變,疫情再起,要開打第3劑,雖BNT疫苗是德國研發,卻面臨疫苗不足,想打也沒得打。

馬培德說,德國在幾週前疫情還算平穩,就叮嚀父母趕緊去完成第3劑,德國就在近幾個週急速惡化,看到到德國疫情幾乎失控,非常難過,他說,朋友一家6口也全染疫,因小孩無法接種,在校染疫後,回家發燒並傳染給爸媽,爸媽有施打疫苗因此症狀較輕,因此疫苗接種很重要。

馬培德為中國醫藥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在附設醫擔任中醫師,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在今年3月、6月接種AZ疫苗第1、2劑,今天施打第3劑為莫德納疫苗,更提出呼籲,台灣目前防疫成功,疫情相對穩定,但也發現國人防疫出現鬆懈、開始不戴口罩,希望國人以德國疫情為鑑,在現在台灣疫苗足夠下,趕緊接種疫苗第1、2、3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