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火車站、家樂福打莫德納送好禮 免預約湧人潮

2021/12/04 16:20

台南市週末加開莫德納疫苗接種站,免預約隨到隨打,其中台南火車站午後湧現欲接種疫苗的人潮。(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今、明兩天下午1至5點於台南火車站、新營火車站、台南市文化中心和家樂福安平店等4處加開莫德納疫苗接種站,民眾無須預約即可接種,台南火車站午後開始湧現人潮,半小時已有160人領號碼牌,比預期來得熱絡。衛生局更祭出打疫苗送好禮活動,鼓勵民眾踴躍前往施打。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尚未打疫苗或符合資格但未施打第2劑的民眾,施打疫苗意願並未隨著國際這波Omicron疫情來襲而提高,中央希望增開全聯、百貨等其他管道加速民眾施打,台南也會視這2天實際施打情況是否踴躍,再做決定。

因應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力拚1、2劑施打率,台南市今、明2天採取免預約即可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服務,希望衝高疫苗涵蓋率,一度擔心沒人會到場施打,還祭出打疫苗送好禮活動,午後即陸續湧現人潮,不少民眾是抱著之前很難預約,現在能打就趕快打的心態而來,也有民眾則是路過看到排隊隊伍,得知可以打疫苗,聯繫尚未打疫苗的親友,「趕快來排隊」,也有不少外籍移工呼朋引伴一起來接種。

衛生局說明,此波莫德納疫苗可接種對象為年滿18歲以上民眾且符合下列條件,有意接種莫德納疫苗第1劑、已接種莫德納疫苗第1劑後28天須接種第2劑,或已第1劑AZ疫苗滿8週,第2劑有意接種莫德納疫苗;另外,已完成接種2劑COVID-19疫苗後滿5個月者,第3劑亦可接種莫德納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