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Omicron變種病毒 林右昌:有需要市民可接種第三劑疫苗

2021/12/04 16:10

衛福部基隆醫院的醫護人員今天接種第3劑疫苗(基隆醫院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外許多國家陸續發現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提醒民眾提高警覺,盡速施打疫苗,同時「第一類至第三類」及「因公出國」人員,已接種2劑疫苗滿5個月者,或是醫師評估有感染風險者可以接種第3劑疫苗。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今天有11名醫護人員符合第3劑疫苗接種條件,接種後均無不適。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指出,基隆醫院即日起週一至週五加開夜間門診,提供民眾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基隆市部分診所也公告,12月6日晚上開放民眾打莫德納第3劑,只要打完2劑疫苗(不限廠牌)後隔5個月以上,就可以到現場排隊打第3劑,不用預約也不限名額。

林右昌,近來國際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蔓延,雖然目前台灣尚未有個案發生,但請所有市民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基隆市第一劑和第二劑施打率都名列前茅,除了合約院所之外,也加開「隨到隨打」施打站,希望民眾踴躍施打疫苗。

衛生局表示,已經在本市各行政區設置莫德納疫苗快閃接種站及專診接種服務,凡是尚未接種第一劑COVID-19疫苗、第一劑MODERNA接種滿4週/第一劑AZ接種滿8週欲混打者,或已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滿5個月,第1-3類對象或因公務需求需出國者;滿18歲以上民眾經醫師評估有感染風險且有接種意願者,皆可前往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