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口紅借我擦一下? 食藥署示警:共享病源

2021/11/29 20:55

共享化粧品可能會產生黴菌、寄生蟲等細菌,而造成肌膚等部位感染,建議自已的化粧品自己用;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共享單車、共享行動電源、共享經濟正在發達,但有些化粧產品如果「共享」可以就是病源一起分享,食藥署在臉書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分享,共享化粧品可能會產生黴菌、寄生蟲等細菌,而造成肌膚等部位感染,建議自已的化粧品自己用!

食藥署表示,化粧品閨密共享唇膏、睫毛膏、眼影、粉底等接觸於黏膜、臉部部位等化粧品,看似方便省錢,實際上衛生是有疑慮的,化粧品是個人物品,因為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不同,開封後的保存、放置都會影響產品品質!

食藥署說,常見共享化粧品造成的危機有寄生蟲、黴菌、細菌與病毒感染。像是唇膏共用,就可能感染嘴唇炎、第一型皰疹,也可能有黴菌的感染;睫毛膏、眼影刷可能有結膜炎、眼瞼炎等疑慮。

此外,食藥署指出,當肌膚敏感、有傷口時,接觸到的帶有病毒、細菌的化粧品,如黃金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就可能有過敏性接觸皮膚炎等情況發生,提醒大家共用化粧品時,同時也是共享病源及微生物,而化粧品是個人物品,自已的化粧品自己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