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億獅子會友捐贈高齡友善醫療車 助南投中寮鄉長者就醫

2021/11/29 15:27

台北市東億獅子會29日捐贈高齡友善醫療車給中寮衛生所,由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3)代表接受。(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南投縣中寮鄉老年人口佔全鄉23.5 %,老化程度全縣前三高,而去年民營公車停駛後,長輩要到南投等地看病更不方便,鄉衛生所排定巡迴醫療到聚落為老人看病、打疫苗,醫療人員和設備藥物及疫苗,今天起有「東億號高齡友善醫療車」可以載送,提供長者在地甚至到宅醫療服務,台北市東億國際獅子會的獅兄獅姊們今天前來捐車,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府接受,而該車也立即投入工作,到聚落為長輩接種疫苗。

中寮鄉屬於南投縣平地醫療偏鄉,鄉內老年人口有3386人,佔全鄉的23.5 %,其中高達97.5%是獨居老人,而因為這兩年沒有醫師出任鄉衛生所主任,民營公車去年又停駛,老人家要外出到南投或草屯就醫更加不便,縣府請部立南投醫院、南基醫院及鄰近開業醫師,支援專科醫師至衛生所、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巡迴醫療、健康篩檢、疫苗接種等服務。現在天天排定聚落接種疫苗,巡迴醫療則一週兩次。

這部醫療車馬上投入工作,載醫療人員也載送設備、疫苗等。(記者陳鳳麗攝)

為了載送疫苗、藥物、設備和醫療人員到聚落,中寮鄉衛生所需要一部醫療專車,台北市東億獅子會創會會長李宗霖等人主動接洽並走訪中寮鄉後,決定捐贈高齡友善醫療車,提供鄉民在地或在宅醫療服務。

該獅子會今天由創會長李宗霖率隊,有近30名獅兄獅姊到中寮鄉捐贈該部醫療車,億獅子會所屬的300A1區總監陳鍊成也加碼表示,由80多個獅會組成的該區,還有2到3個公益車輛捐贈額度,南投縣有需要的鄉鎮及機構可接洽申請。

這部醫療車天天要到各聚落為鄉民注射疫苗。(記者陳鳳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