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Omicron傳染力強需嚴正關切 世衛命名避涉政治明智

2021/11/27 14:49

陳時中指出,昨天有先把南非等周遭6個國家列為高風險區域,對抗病毒不是只是緊張恐懼,必須正面以對。(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再傳出變異病毒株,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Omicron看起來傳染力相對的強,必須嚴正關切。針對病毒命名不是依照先前希臘字母命名原則而跳過Xi,世衛被認為是刻意迴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姓氏,陳時中對此表示,世衛是處理健康事務的組織,避免政治議題涉入是明智的選擇。

陳時中今天中午出席台灣教授協會感恩募款餐會,會前媒體詢問陳時中,對於世界衛生組織跳過Xi為病毒命名的看法,陳時中說,世衛有稍作解釋,認為Xi是通用性氏,避免汙名化而跳過。媒體進一步追問陳時中是否認為有汙名化?陳時中說,世衛組織處理相關健康事務,盡量避免政治議題涉入是明智的選擇。

陳時中說,國內從上一波嚴重的疫情已經控制下來,大概10月5日到今天都是本土零確診,嚴格講從9月25日後就沒有本土案例,這是大家一起努力合作達到的成就,必須要維持下,病毒一直在變,WHO昨晚正式宣布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要關注,看起來傳染力相對的強,從南非數據看來,2個禮拜就掩蓋了Delta病毒,必須嚴正關切。

陳時中指出,昨天有先把南非等周遭6個國家列為高風險區域,對抗病毒不是只是緊張恐懼,必須正面以對,所以共同呼籲口罩持續帶好、勤洗手,現在疫苗施打整體意願降到非常低,呼籲現在還沒打疫苗的趕快來打,第二劑現在也全面開放大家施打,只有把方方面面,從公衛疫苗到醫療應變準備,再到個人防護都做好,才能因應病毒不斷變化。

陳時中表示,不要因為本土沒有疫情,等到疫情來才打疫苗就來不及了,全國防疫人人有責,人人都應該打疫苗,有些因為個人、宗教或身體因素無法施打,不要對他們排斥歧視,但是可以打的人就要有責任共同防禦,拜託大家一起來,希望年底前可以達到相當的比例,第一劑涵蓋率已經到世界上來說比較高的國家,第二劑昨天已經達到51.75%涵蓋率,沒有到65到70%是不行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