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7歲青少年何時打第2劑? 指揮中心:週日專家討論

2021/11/26 15:42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由於青少年接種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可能會有罕見心肌炎、心包膜等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2-17歲青少年校園第2劑暫緩接種,有專家認為,明年1、2月時,9月接種第1劑疫苗的青少年體內抗體可能下降,若要接種第2劑不可晚於明年的1、2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週日就會跟專家討論。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雖然12-17歲青少年校園暫緩接種第2劑BNT疫苗,但若是高風險族群,且有強烈需求者,家長評估後認為風險可承擔,可自行帶該年齡層孩子到醫療院所接種。

有專家擔憂,因BNT疫苗接種後過6個月,體內抗體會逐漸下降,若是今年9月接種第1劑BNT疫苗的青少年,約明年1、2月體內的抗體就會下降許多,加上又遇到春節,擔憂屆時疫情情況不甚確定,主張若要讓青少年可在校園接種第2劑疫苗,不可晚於該時間,指出政府要在12月前就做決定;陳時中表示,對於青少年是否於校園接種第2劑的部分,週日就會跟專家討論,結果確定後就會對外公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