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吃得更健康? 外媒教超簡單3件事

2021/11/24 22:35

把水果放在桌上等觸手可及的地方,會讓人更容易吃它。(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想要有一個健康的飲食,卻往往不是那麼容易達到,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指出,人們常因工作太累或太晚而無法準備健康的家常晚餐,但可以透過靈活的變通,而選擇盡量健康的食物,並分享3件事可以讓自己的飲食更健康。

外媒指出,「一份不健康的餐點不會讓你生病,正如同一份健康的餐點不會讓自己變得健康。」吃的健不健康,並不是依靠任何一餐來決定,而是靠整體的選擇判斷。

3件事更靠近健康飲食

即便改變飲食習慣是很充滿挑戰的,但有3件事會讓人更容易做到。

●提前準備食物

提前準備一週的食物相當有效,儘管烹飪可能消耗較多時間,但到加熱時,只需要幾分鐘就能開始享用一頓營養豐富的飯菜,同時盡量以不同的方式準備食物,以避免吃膩了而選擇不吃。

●將水果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持續看見水果可提醒人們要吃它,研究顯示,不論是水果還是糖果,人們更傾向於吃那些就在身邊,觸手可及的食物,因此可以將自己的零食及糖果放在較不易看見的櫃子,將水果放在桌上讓自己能常看見。

●遵照模式

訂定一個飲食的模式,不一定要詳細規劃每一餐要吃什麼,但可以選擇幾套固定的菜單,每次都從中選擇,當已經有事先擬定的選擇時,不僅可以減少選擇時間,還可以讓自己沒那麼容易吃膩。

外媒指出,每個人對「健康飲食」的定義不盡相同,這些計畫不一定對每一個人都有用,若想吃的健康恐怕還得自己在飲食上多花費心思,或是尋找專業人員制定飲食計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