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結石病患的苦惱 東基採購最新體外震波碎石機

2021/11/24 12:24

東基採購最新體外震波碎石機,更精準且更有效率的解決「紅石」患者的苦惱。(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基督教醫院為使碎石手術更精準,解決全台台灣最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結石」患者的苦惱,採購與台大醫院同等級的新穎體外震波碎石機,定位精準、碎石效果更佳,疼痛感也減輕,還貼心地在天花板彩繪銀河星空,舒緩病人治療的緊張情緒。

新機影像處理系統為全數位化,使定位治療更為精準;光學耦合監測系統有助縮短治療時間,達到更好的碎石效率,結石震得更碎,減少使用震波治療次數達20%,讓疼痛程度減輕;治療頭的旋轉角度變大,可固定任何角度,尤其對輸尿管下段結石的病人來說,不必再遷就儀器採趴睡姿勢,輕鬆平躺即就;多功能治療床可升降、前後移動,讓行動不便者上下床更容易。 

東基泌尿科主任林芳樹表示,結石成因複雜,遺傳、年齡、性別、飲食習慣、飲用水、尿路感染等,都可能造成尿路結石,雖然好發年齡集中在50到60歲之間,近年卻有年輕化的趨勢。

林芳樹表示,除了體外震波碎石術,尿路結石的手術治療方式還有內視鏡手術、腹腔鏡手術及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等,但與其他手術相較,體外震波碎石術大多數不需住院,治療時免麻醉,僅需減痛藥物,術後就能恢復正常生活。

與體外震波碎石機同步更新的還有軟式輸尿管鏡及泌尿內視鏡影像系統主機。東基泌尿科醫師王曦賢表示,軟式輸尿管鏡碎石手術是將特殊的軟式內視鏡從尿道口進入,透過可彎曲的鏡頭進入各個腎臟內腔室中搜尋結石,並用雷射把結石擊成碎片。病人術後不留傷口、恢復快,通常隔天即可出院。

王曦賢提醒,結石為高復發率的疾病,接受手術後仍建議病人多喝水,均衡飲食,避免高鹽、高蛋白攝取,並養成定期追蹤的習慣,減少結石復發帶來的困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