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7」春節檢疫方案 指揮中心:家用快篩試劑將公家提供

2021/11/19 15:25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因應年底國人返鄉,如果入境者已經完整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且滿14天者,12月14日到明年的2月14日可選擇春節檢疫「7+7」檢疫方案」,不過入境後需要接受3次PCR篩檢加上1次家用快篩檢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19)表示,第10天的自費家用快篩,將提供公費快篩。

指揮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7+7」春節檢疫專案裡,原本第10天、返家檢疫的第3天要做家用快篩,原本是民眾必須自費,但考量民眾一路回國到回家的期間,應該都是處在封閉的狀態,加上如果要讓民眾自費取得快篩試劑,期間反而可能因為要買快篩導致和外界有所接觸,因此家用快篩試劑將改為公費支應。

隨著國人返台,屆時醫院急診等可能將面臨較大的壓力,陳時中說今天是台灣急診日,會訂在「1119」是取其諧音「一一要救」就是每個都要救,他說疫情期間都是倚靠急診醫師守住了第一道防線,且急診醫師肩負採檢、篩檢重任,也面臨許多未知的風險,隨著春節到來,屆時也要再委請急診醫師為國人防疫做把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