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定要打第二劑嗎? 疾管署:重啟人體免疫反應

2021/11/15 20:24

疫苗第二劑是為讓人體再次啟動免疫反應,兩劑接種間隔時間需依臨床試驗資料及仿單建議,勿提早或延後,以免影響保護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放施打至今,不少民眾已準備接種第二劑,但也有部分人擔憂會有嚴重副作用,遲遲不敢施打;對此,疾管署提醒,疫苗第二劑是為讓人體再次啟動免疫反應,兩劑接種間隔時間需依臨床試驗資料及仿單(即說明書)建議,勿提早或延後,以免影響保護力。

疾管署在臉書專頁「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說明,接種COVID-19疫苗需要打兩劑,是因為接種第一劑疫苗後,人體會啟動免疫反應,但這些反應可能無法持續太久,故有些種類疫苗需要在適當時機接種第二劑,讓人體再次啟動免疫反應以加強與延長疫苗保護力。

至於COVID-19疫苗兩劑須間隔多久?疾管署指出,需接種兩劑的COVID-19疫苗,兩劑接種間隔時間需依照臨床試驗資料及仿單建議為主,提早接種或延後接種都可能影響疫苗保護力。

有民眾疑問接種COVID-19疫苗後與其他非COVID-19疫苗要間隔多久?疾管署回應,目前尚無資料顯示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對免疫原性與安全性的影響。為避免一旦發生不良事件時無法釐清歸因,COVID-19疫苗與其他疫苗的接種間隔,建議間隔至少7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