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打高端出現顏面神經麻痺 莊人祥:目前通報值無異常

2021/11/11 15:59

莊人祥表示,目前相關不良事件通報等分析資料,並未出現高於背景值的異常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一名男性反映接種高端疫苗第二劑後,出現左半臉面攤、顏面神經麻痺等情形,撥打防疫專線1922詢問,獲知不是單一個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相關不良事件通報等分析資料,並未出現高於背景值的異常情形。

莊人祥指出,部分民眾接種疫苗後,確實發生顏面神經麻痺等類似情形,但與過去健保資料分析比對發現,不管哪一種疫苗廠牌,目前各年齡層與性別通報值,相較於原本每年就有病毒性感染等原因造成的顏面神經麻痺背景值,目前沒有異常的情形,很難區分是不是疫苗所造成。

莊人祥也說明最新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昨日新增176例,其中121例為非嚴重,48例為其他疑似嚴重及7例死亡事件。

針對7例死亡個案,莊人祥指出,4例為接種AZ疫苗,年齡介於57歲到64歲,於接種疫苗後21日至117日發生,並有3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年齡介於67歲至69歲,於接種疫苗後11日至21日發生。

目前累計1055例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包含439例女性、616例男性,年齡為0歲至101歲,其中566人為75歲以上長者,於接種後當日至127日發生,其中有752例為接種AZ,253例接種莫德納,30接種高端,20例接種BNT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