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BNT出現心肌炎累計19例 青少年每百萬劑通報率男性22.5、女性5.5

2021/11/02 15:2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累計19例接種BNT疫苗發生心肌炎,其中16例是12至17歲、每百萬人通報率為男性22.5及女性5.5,算法較美國寬鬆而影響數據。(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今日分析,我國青少年接種首劑BNT疫苗的心肌炎粗發生率是美國青少年2倍,第2劑是否相對提升,非常值得關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累計19例接種BNT疫苗發生心肌炎,其中16例是12至17歲、每百萬劑通報率為男性22.5及女性5.5,算法較美國寬鬆而影響數據。

莊人祥指出,截至10月27日,接種BNT疫苗發生心肌炎累計19例,介於12歲到21歲、16男3女,其中,有16例是12至17歲、13男3女。目前17例已出院、1例住院中、1例原本就在門診追蹤,整體有18例輕症。

莊人祥說明,我國以通報率計算發生情形,目前12至17歲的每百萬劑通報率為男性22.5及女性5.5。

莊人祥指出,目前美國與台灣做法不同,台灣用大數據監測通報作為心肌炎的定義,而美國是每例個案以病歷審查為主,分子比較嚴格,因此數字比較少,這部分牽涉每個國家不同的通報敏感度,就會影響數據,國內目前都是非常透明地讓大家知道。

莊人祥強調,青少年是否接種第二劑BNT疫苗,會將相關數據提供給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討論,在考量風險後再決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