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天一碗牛肉麵年增40公斤! 醫:吃東西要事先計畫

2021/10/26 18:55

一碗紅燒牛肉麵860大卡,若是一天一碗的話,一年就會增加40.8公斤,醫師指出,事先計畫、增加消耗、搭配好食物,3步驟降低美食對身體的危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紅燒牛肉麵、肉絲蛋炒飯、韭菜蝦仁水餃,今晚想來點什麼呢?好日子診所醫師黃煜晏在臉書提醒,吃東西最好能事先計畫,臨時找食物容易不小心吃下過多熱量。

黃煜晏舉例,一碗紅燒牛肉麵860大卡,一天一碗的話,一年就會增加40.8公斤;一份肉絲蛋炒飯774大卡,一天一盤一年能增加36.7公斤;10顆韭菜蝦仁水餃690大卡,每天10顆一年增胖32.7公斤;令人垂涎三尺的炸雞一份630大卡,每天來一份一年後可以胖29.9公斤;早餐好選擇培根蛋餅一份357大卡,要是一天來一份,一年後可以胖16.9公斤,積少成多的口腹之欲將變成形影不離的腰內肉。黃煜晏建議,可以用事先計畫、增加消耗、搭配好食物來降低對身體的危害。

●事先計畫
黃煜晏建議,在每天早上一起床,或者是前一天睡覺前,事先設定好今天要吃的東西。根據今天的行程,先大概想好附近有哪些可以吃的東西,有計劃就會照著計劃走,如果沒計劃,常常會「臨時」找食物,而臨時找就會非常容易踩雷。

●增加消耗
如果今天中午要吃牛肉麵,那或許可以在早上上班時爬樓梯上樓,晚上下班後騎腳踏車回家,增加身體的消耗。雖然吃進比較多熱量,但試著增加消耗,身體比較不容易累積而導致肥胖。

●搭配好食物
黃煜晏強調「只要能掌控血糖,就能掌控體重!」,如果今天真的沒有其他選擇,唯一可以吃的就是巷口那一間蛋炒飯,那這時候要記得「搭配」。記得點一碗蛋花湯、一份燙青菜,照著湯菜肉飯的順序吃,把炒飯放最後,就可以延緩餐後血糖上升的速度,血糖越平穩越不容易發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