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保健會議 竹縣衛生局囊括8大獎項

2021/10/23 19:35

今年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的全國保健會議中,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囊括8大獎項,在分組第二組中獲最高積分。(竹縣府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今年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的全國保健會議中,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囊括8大獎項,在分組第二組中獲最高積分;縣長楊文科感謝衛生局團隊及基層衛生所人員的努力,結合在地醫療資源及各大社團深入各村里鄰,辦理各項戒菸、健康宣導及癌症篩檢等服務。

衛生局長殷東成說,109年地方政府衛生局辦理保健業務考評績優獎項,該局囊括8大獎項,包括「菸害防制-戒菸服務」、「菸害防制-稽查績效」、「消弭健康不平等」、「癌症篩檢與檳榔健康危害防制」、「四癌陽追率平均值」、「B、C型肝炎擴大篩檢服務典範獎」、「HPV接種率績優」以及「保健類優等獎」。

殷東成說,衛生局落實執行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禁菸,109年菸害防制執法稽查輔導5萬4301家,各鄉鎮市衛生所辦理戒菸班27班,結合社區醫療院所提供戒菸諮詢及勸戒服務人數3127人,透過各管道結合提供民眾便利的戒菸諮詢服務,提升戒菸民眾的意願及成功率。

殷東成指出,B型與C型肝炎是國內感染人數最多的病毒性肝炎,未及時治療會導致肝癌,109年該局推動BC型肝炎篩檢,篩檢3832人,篩檢率達76.84% 並於後續追蹤BC型肝炎陽性個案,並協助轉介治療。此外,109年新竹縣大腸直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四癌篩檢服務人次共6萬2026人,發現癌症人數243人,四項癌症陽性個案追蹤85.3%,高於全國平均85.1%。

今年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的全國保健會議中,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囊括8大獎項,在分組第二組中獲最高積分。(竹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