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敬老送拐杖 關山救國團籲長者防跌

2021/10/23 11:14

關慈中醫張雅筑傳授阿公阿嬤們多種刺激穴道的撇步。(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解決台東高齡化問題,台東縣政府加碼鼓勵生育,另也竭盡所能策劃多項老人福利,讓長者能在安然的環境下樂享晚年,關山鎮救國團和台東縣議員楊清順守護長者生活日常的安全,今商請關山慈濟醫院中醫師宣導老人防跌和冬季禦寒的撇步,還貼心的送上單手拐杖,阿公、阿嬤開心讚聲主辦單位超前部署揪感心。

關山救國團上午在關山天后宮舉辦重陽敬老活動,一開始就由關慈中醫師張雅筑叮囑阿公阿嬤們如何保護自己行動的安全及須注意的事項,加上目前天氣逐漸轉涼,張雅筑也以中醫角度傳授如何禦寒保暖避免老人家感染傷寒。

張雅筑也提醒阿公阿嬤們,晚上如果起床要注意照明,不要摸黑避免發生危險,而且剛下床最後先活動暖身一下再行走。張雅筑教會老人家好幾種刺激穴道的方式,75歲的春生阿公樂呼賺到了,而且不用健保卡也能看醫生,了解強身健體的好方法。

關山救國團會長張文綺表示,老人家因身體機能逐漸退化,活動時必須特別留意不要跌撞。有長輩的家中地板應維持乾燥與防滑,臥室可採用木質地板或鋪設防跌軟墊。 尤其浴室是老人家最容易跌倒的地方,應在馬桶、浴缸旁加裝扶手,或擺放洗澡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