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校園BNT疫苗施打率約9成7 不良反應人數89名 1住院觀察

2021/10/22 12:52

盧秀燕表示,中市高中職以下學生施打BNT疫苗有97%,不良反應人數約89名,一名住院觀察中(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校園COVID-19疫苗第一劑在校接種作業已告一段落,依據統計,在校應施打人數約15萬1168人,實際施打人數14萬6755人。市長盧秀燕今(22)日表示,台中市校園BNT疫苗第一劑施打率約9成7,不良反應人數約89名,一名住院觀察中,其餘已經全部出院

台中市議會今日召開定期會,市議員黃健豪關心中市學生疫苗注射的情形,他表示,很多家長都關心第一劑BNT疫苗施打的情形,不良反應的數字如何。

市長盧秀燕表示,根據教育局、衛生局統計在校應施打人數約15萬1168人,實際施打人數14萬6755人,校園BNT第一劑施打率9成7,為了提升保護力,儘管台灣疫情稍微緩和,但仍會請教育局持續宣導各校落實各項防疫政策,讓師生安心、家長放心。

盧秀燕表示,市府相當重視學生的健康狀況,到目前為止,各校學生傳出身體不適大多屬於暈針,統計起來,不良反應人數約89名,一名住院觀察中,其餘已經全部出院。

教育局指出,市府持續以「台中市校園零個案、零傳染」為目標,學校每日應落實師生體溫監測、校園內公共區域應常態清潔及消毒,加強宣導師生勤洗手、佩戴口罩、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減少不必要移動及聚會,學生在校期間如有發燒等症狀,應佩戴口罩及就醫,並加強宣導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維護彼此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