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未增 前台大醫憂:下一波重症率高

2021/10/21 11:27

前台大醫呼籲,鼓勵身邊未接種疫苗65歲以上長者施打,以免下波疫情捲士重來,重症率高。(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12輪第一階段預約昨(20日)截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表示,雖然整體第一劑、第二劑覆蓋率是大家最關心的事情,但發現6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接種率沒有繼續成長,若疫情捲土重來,恐怕是一大危機。

林氏壁在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指出,2個月前第一劑就已經是75歲以上7成,65-74歲8成。本以為很多人大概是在等莫德納。而這批BNT,65歲以下打得較多 ,但長者沒出來打令人擔心。他認為,要不是長者認知錯誤還在非莫德納不打,更可怕的就是長者根本不論哪種新冠疫苗都不想打了。

林氏壁表示,日本,英國,新加坡等,整體重症率得以壓低的關鍵是長者疫苗的覆蓋率都在9成以上。目前台灣疫情雖然控制得很好,看起來沒有施打疫苗的急迫性,加上長者可能也接收到許多疫苗懷疑論,且近來從新聞中看到許多疫苗不良反應的資訊。

林氏壁強調,千萬別太天真!一來秋冬也許本土疫情會再起,二來就算我們真的可以一路守下去,我們終究會開放國門考期末考的。若長者的覆蓋率沒辦法上來,遲早我們會付出代價。因此呼籲,關心一下身邊65歲以上還沒打的長者,從身邊可以做到的開始努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