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本週增3例Delta 累計突破性感染達到28.4%

2021/10/15 15:39

羅一鈞強調,發生突破性感染的疫苗涵蓋常見廠牌,並非與廠牌直接保護力相關,數據提供參考,且儘管有少數突破性感染,但站在大部分民眾接種疫苗會降低感染及後續重症、死亡風險的觀點,呼籲還是要完整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毒定序結果,單週新增3例感染Delta變異株,其中2例為完整接種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均接種BNT疫苗;此外,從7月2日至今公布510例境外移入,有154例突破性感染,占比為28.4%。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在10月8日至14日公布境外移入中,有3例檢出Delta,分別為案16394、案16413、案16421,來自美國、新加坡,其中2例有完整接種2劑BNT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公佈10/8-10/14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定序結果。(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提到,國內累計檢出Delta共171例,其中43例為本土個案,本週無新增病例,其餘128例為境外移入,本週新增3例。

羅一鈞說明,本週看起來雖然持續有境外移入,但檢驗Ct值都偏高、很多超過30,病毒量偏低,推估與國際疫情處於趨緩的情形有關,這些個案也多半是曾經確診或已感染一陣子,屬於復陽或殘陽的狀況。

針對境外移入的突破性感染,羅一鈞指出,從7月2日至今日共公布510例境外移入,其中145例為突破性感染,占比28.4%,以接種BNT疫苗52例最多,其次依序是AZ疫苗33例、科興疫苗20例、嬌生疫苗11例、莫德納疫苗10例、國藥疫苗9例。

羅一鈞強調,發生突破性感染的疫苗涵蓋常見廠牌,顯示主要是比較容易接種的廠牌,並非與廠牌直接保護力相關,因此數據提供參考,但解讀要謹慎,且儘管有少數突破性感染,但站在大部分民眾接種疫苗會降低感染及後續重症、死亡風險的觀點,呼籲還是要完整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