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不老健身房10/19重開 戴口罩可喝水、不能吃東西

2021/10/15 17:33

彰化縣10月19日起重啟衛生所的不老健身房,全程要戴口罩,可喝水但不能吃東西。(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疫情趨緩,疫苗接種率逐步提升,阿公阿嬤「關」在家太久,少了運動也沒社交,退化加速,肌少症患者因此暴增,為讓長者恢復正常運動,彰化縣衛生局將從10月19日起,重啟不老健身房,只要已經打過2劑疫苗且滿14天的長者,戴口罩就能進入健身房運動,盼藉此鼓勵長者儘快恢復以往「要活就要動」的生活常態。

彰化縣依照中央防疫指引分二階段開放,第一階段10月19日起開放二水鄉及南西北區等2所衛生所不老健身房,第二階段為11月15日起開放社頭鄉、田中鎮、和美鎮及溪州鄉等4所衛生所不老健身房。

衛生局表示,長者只要確實遵循「六要四不」政策,在不老健身房重啟後即可像疫情發生之前,善用運動器材,流汗練肌力,增加免疫力,一來可以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同時預防衰弱和延緩失能。

「六要」分別為:1、要完成2劑Covid-19疫苗接種且滿14日;2、要全程配戴口罩;3、要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4、要消毒器材(使用前後都要);5、要採中低強度運動;6、要適當休息。

「四不」為不交談、不飲食(可喝水)、不做高強度運動、不借用個人器具。

彰化縣12歲以上已有72萬多人完成疫苗接種,涵蓋率64.1%。(縣府提供)

彰化縣連續56天加零,沒有新增本土確診個案。(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