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吸入性類固醇副作用大? 國健署:遵醫囑使用毋須過度擔心

2021/10/13 22:34

國健署提醒,吸入性類固醇是治療及預防氣喘發作的重要慢性保養藥物,只要遵循正確醫囑使用,不必過度擔心副作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類固醇通常讓人聯想到它惡名昭彰的副作用,如變胖、月亮臉、水牛肩等,讓民眾會想「減少服用含有類固醇的藥物」。國健署在「國民健康署」臉書專頁表示,氣喘患者所使用的吸入性類固醇,與口服類固醇不同,不必過度擔心副作用。

國健署說明,氣喘治療的藥物非常多種,包括用於急性發作治療的藥物及慢性保養的藥物,其中吸入性類固醇是治療及預防氣喘發作的重要慢性保養藥物,與口服類固醇在用藥方式和使用劑量上不同,只要了解藥物作用及使用方法,遵照醫囑正確使用氣喘藥物及吸藥技巧,別讓錯誤觀念耽誤氣喘控制。

國健署也提醒,良好的氣喘控制與治療,除了按醫囑規律正確使用藥物改善症狀之外,也要避免接觸空氣中的過敏原,如:塵蟎、黴菌、花粉等,遠離二手菸,並注意氣溫變化是否溫差很大,才能有效控制氣喘,避免誘發氣喘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