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界奧斯卡頒獎 蔡英文陳時中感謝「護理台灣隊」!

2021/10/12 12:40

有國內護理界奧斯卡之稱的「台灣傑出護理人員獎」,今年以簡單隆重的線上慶祝方式,表揚國內傑出護理人員。(翻攝自線上直播影片)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灣傑出護理人員獎」每年在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上頒獎,今年5月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原訂5月12日登場的大會停辦,疫情穩定控制之際,今(12日)大會透過線上直播表揚護理人員,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特別錄製影片,感謝「護理台灣隊」,並強調對醫療暴力零容忍。

蔡英文表示,感謝護理人員的貢獻和辛勞,疫情下到處都看見護理師的專業,然而現在疫情還沒有結束,不能有任何鬆懈,「還要拜託大家,跟政府一起守住疫情、守護台灣!」她也強調,政府會持續提升護理職場環境,保障大家的執業安全。

陳時中則提到,今年疫情中不幸發生護理人員在照護確診病患時的暴力事件,受傷的護理師第一時間說「不要告訴我的家人!」接著說「這不是大家害的,我會努力快點好起來!」讓他感受很深,也看到護理專業的韌性。

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影片,感謝「護理台灣隊」,並強調對醫療暴力零容忍。 (記者邱芷柔翻攝)

陳時中表示,衛福部對醫療暴力零容忍,衛福部近日修正醫療法,加重施暴者刑法處分,並將醫護人員執行防疫工作時,遭受暴力所生損害納入補助事項,同時提供第一線照護疑似或確診病例的醫事人員相關津貼與獎勵。

陳時中也說,「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3年來已接獲1500件,通報案件的結案率是95%,裁罰率約15%;他指出,護理人員占健康照護體系一半以上的人力,是實現全民健康覆蓋最主要的人力,世界衛生組織將今年訂定為「國際衛生和照護工作者年」,強調保健、投資第一線照護夥伴的重要性,他也認為,有健康的護理師,才有永續的護理人力,投資護理就是對人類生命的尊重。

今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以簡單隆重的線上慶祝方式,表揚國內傑出護理人員。包括榮獲首屆「台灣護理典範獎」的鍾信心教授,及台灣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服務奉獻獎,並有周美玉女士薪傳獎與國際醫療護理防疫團體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