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研究:打兩劑BNT男性、長者抗體濃度低

2021/10/11 14:40

國際間針對施打BNT疫苗第二劑研究,發現抗體濃度降,但能防重症,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爭議不斷,而日前《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也發表3篇論文,反應施打第二劑BNT之後所產生的影響,除了心肌炎發生率較一般人高出近9倍外,4類族群施打6個月後,體內抗體濃度較低。毒理學家招名威認為,政府應盡快提出施打第三劑的策略,以因應未來可能的病毒破口。

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發文表示,《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所刊登的3篇研究,主要研究單位來自美國、以色列、卡達。

這些研究分別指出,16-19歲年輕人施打完第二劑BNT疫苗後,心肌炎發生機率較高,而男生的發生率又是全年齡層最高,是沒有打疫苗的8.96倍。施打第二劑BNT疫苗6個月後,包括男性、65歲以上長者、18-45歲成年人以及有免疫抑制性疾病等4類人體內抗體濃度較低。但也指出,施打第二劑BNT疫苗6個月後,雖然保護力下降,但仍具有降低重症和死亡的能力。

招名威建議,台灣應盡快提出施打第三劑的策略,包括抗體濃度標準、年齡層、施打時間點、甚至混打,以因應未來可能面臨的病毒破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