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健康存摺」破700萬人使用 逾8成願供產學使用數據

2021/10/09 16:24

健康存摺APP已經超過1400萬人次安裝。(健保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已經破1400萬次安裝、其健康存摺使用人數也已突破700萬。健保署指出,針對民眾調查健保資料利用方向,至今有8.2萬人填答,逾八成支持產學界利用數據。

健保署表示,26年來健保資料庫累積龐大的國人就醫資料庫,大數據如何運用是各界關心,健保署於APP健康存摺內建置「健保資訊運用及共享」問卷調查專區,將根據調查結果,研議健保資料二次利用的自主權處理方向,並作為後續健保資料開放對外溝通的參考。

自今年7月10日到10月8日上午止,共8萬2016人填答,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加密處理後的健保資料,有91.8%的民眾表達支持提供學術研究使用,並有81%的民眾填寫「個人資料利用告知同意書」。

85.3%的民眾表達支持提供產業利用,並有83.2%的民眾填寫「個人資料利用告知同意書」。因應國慶連假,這項調查將延至10月19日截止。

健保署也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健保署以科技協助防疫,在健保快易通APP健康存摺中建置「COVID-19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功能,便利民眾查詢疫苗接種紀錄、快篩及PCR檢測結果。

健保署為提升資料結構清晰度,並優化使用介面,以更符合民眾查找習慣,已在9月1日推出「健康存摺嚐鮮版」,歡迎民眾試用並填寫問卷調查回饋。

健康存摺在疫情間使用量大幅增加。(健保署提供)

健康存摺可查詢疫苗接種和採檢結果。(健保署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