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慈濟為弘文中學施打BNT 學生怕打針志工媽媽溫馨安慰

2021/10/05 15:21

弘文中學一名國中女學生怕打疫苗,志工媽媽抱著她的頭安慰安撫女學生情緒。(台中慈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慈濟醫院今天為弘文中學國中部千餘名學生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NT疫苗,部份學生害怕打針,緊張掉淚甚至驚叫,志工媽媽溫柔握手靠懷,充分發揮安撫作用。國三高姓女同學說,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接種,打了就比較安心,至少不必擔心感染病毒可能會出現重症,甚至想擁抱其他會害怕同學,幫他們打氣,打了疫苗就有保護力,應該要很開心。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出動醫護與慈濟志工協助,以分站方式為弘文中學國中部學生施打疫苗。疫苗接種前,護理師蕭珮宸與其他同仁稀釋疫苗,一一按照程序仔細核對,他表示,第一線護理人員處理藥物「三讀五對」很重要,除確認日期,稀釋步驟也要雙重核對,「不急、不慌,不搶速度,不因人多就慌亂」。

弘文中學國中部學生上午8點30分開始接種,部份學生害怕打針,緊張掉淚甚至驚叫,志工媽媽溫柔握手靠懷,充分發揮安撫作用;高中部學長姊也幫忙維持秩序,才打過疫苗的他們,特別瞭解接種過程的不安。高二林姓學姊以親身經驗告訴學弟妹「多喝水、好好休息就可以,放鬆不必緊張。」

弘文中學國三高姓女同學輕鬆完成接種,面露笑容表示,之前就一直很想打疫苗,因為病毒傳播很可怕,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接種,打了就比較安心,至少不必擔心感染病毒可能會出現重症。他想擁抱其他會害怕同學,幫他們打氣。因為打了疫苗就有保護力,應該要很開心。

高同學並感謝鴻海、台積電、慈濟等3個民間機構,主動捐款購買疫苗。「未來等我長大有能力,也要透過助人,把這份愛傳下去!」

弘文中學校長張輝政指出,民間機構捐款購買疫苗,同島一命的精神非常偉大。不過疫苗經費很龐大,像慈濟基金會也一直在努力勸募,希望同學長大後都能本著服務社會的心念,貢獻一己之力,讓社會更溫馨。

台中慈濟醫院醫師李豐佑投入疫苗接種防疫工作不遺餘力,只要有休假都儘量參加各個快打站,仔細評估接種人的情況並給予衛教。他表示,願意為推展疫苗出一份力量,提升整體國民的免疫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