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第10輪疫苗接種 仍維持7號開打

2021/10/02 17:44

秋冬天氣轉涼,即將進入病毒活躍期,彰化縣力拚接種率再往上拉高,規劃在10月上半月,到15日前,同時4種武漢肺炎疫苗開打。(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連續第43天沒有確診個案,12歲以上打過第1劑疫苗的接種率又上升到59.04%,秋冬來臨,即將進入病毒活躍期,為了提高保護力,彰化縣力拚10月上半個接種率超過6成5,希望10月15日之前能打完約17萬劑,包括BNT、高端、莫德納、AZ在內,總共4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請民眾接到施打通知單,記得攜帶健保卡和疫苗黃卡,留下完整紀錄。

縣長王惠美今在直播防疫記者會表示,第9輪BNT、高端疫苗今天施打完畢,高端以施打第2劑居多,9月30日和今天施打率都高達99%,預約到打率很高,接下來繼續接種莫德納、AZ還有高中職國中校園BNT,初步統計,10月1日到15日,全縣有17萬劑4種不同的武漢肺炎疫苗要打。

彰化縣連續43天沒有新疫情傳出,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記者張聰秋攝)

第10輪疫苗接種,提供第2劑AZ及高端疫苗,並增開BNT疫苗第1劑,預約時間10月4日上午10點到10月5日下午4點,因應BNT疫苗到貨,中央今天宣布BNT疫苗提前1天10月6日開打,未硬性要求地方照辦,授權尊重地方合約醫療院所人力調度安排,讓地方彈性調整,彰化縣考量接種站施打量能,仍維持10月7日到14日開打第10輪疫苗。

葉彥伯說,15天內要打完17萬劑,算中等量能,不過,4種不同疫苗交叉接種,當天的疫苗都要當天處理完成,不能浪費一滴疫苗,考量醫院或診所接種站,當天不同診次會有不同種疫苗開打,醫護人員要辛苦一點,清楚知道每種疫苗施打量和作業流程,民眾只要按照時間前往接種站施打即可。

不同疫苗同時開打每種疫苗殘劑都要「今日事、今日畢」,葉彥伯建議合約醫療院所,預先造冊,出現殘劑馬上通知民眾前往接種,而各地衛生所也有等候接種殘劑的名冊,醫療院所若來不及造冊或名冊用完,可請衛生所協助提供名冊。

葉彥伯強調,目前看來,莫德納和AZ疫苗以打第2劑對象為主,到打率都超過98、99%以上,殘劑數量非常有限,鼓勵民眾主動上網意願登記和預約為宜。

彰化縣第10輪疫苗施打時間維持原時程,10月7日到14日。(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