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醫學再提升 成大醫學院、群創光電攜手成立醫學影像中心

2021/09/29 11:13

成大醫學院與群創光電合作成立醫學影像中心,開啟3D醫學影像跨界研究,希望提升3D影像重建時與原始切割影像的準確度。(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成大醫學院攜手群創光電成立「醫學影像中心」,今天上午由副總統賴清德等人揭牌,結合群創光電的裸視3D顯示技術,開啟3D醫學影像跨界研究,希望提升3D影像重建時與原始切割影像的準確度。

賴清德5天前才回到母校成功大學參加全台首座負碳排示範工廠啟用,今天再到成大醫學院為醫學影像中心揭牌,隨後並趕起沙崙綠能科技園區發布南方雨林計畫啟動,賴清德表示,很高興看到母校在國家發展中擔任更重要的角色,此次攜手群創光電合作的裸視3D醫學影像研究,不只幫助醫生或醫學系學生的教學上,在醫療診斷與治療一定會有莫大的幫助,很高興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的政策在母校開花結果,在歸仁沙崙半導體中心的成立上,成大的努力也有非常好的成果,代表將由台南做為中心,帶動台灣下一代的科技產業重心。

成大醫學院醫學影像中心由成大醫學院長沈延盛與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代表合作雙方,與台南市副市長戴謙、成大校長蘇慧貞等人一同揭牌。

副總統賴清德(左排右1)返回母校成功大學,為醫學院和群創光電攜手成立的醫學影像中心揭牌。(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醫學院外科學科主任曾堯麟表示,目前臨床醫學影像軟體缺乏實際立體及空間感,對於經验不足的年輕醫生學習有限,3D影像重建無法做到影像獨立切割,需賴醫師專業判断,裸視3D顯示技術可望提升3D影像重建時與原始切割影像的吻合度與切割準確度。

群創技術研發中心總處長楊秋蓮表示,醫師取得龐大的三維分析資料卻只能以2D影像方式呈現,最終還是需要醫師臨床經驗判斷,相當可惜,群創開發的裸視3D是一種光場顯示技術,搭配獨家開發的Volume N3D演算法,可以顯示至少±10 cm的深度範圍、以及256個視點以上的高解析度3D影像,解決觀看傳統3D顯示器容易暈眩的問題,長時間使用也不會有不適感。

此次與成大醫學院合作胸腔外科教學軟體以及裸視3D顯示器研發,從教學軟體應用著手,進而扮演醫病間溝通的媒介,期望未來可以成為醫師術前評估或是術中輔助不可獲缺的工具。

成大醫學院與群創光電合作成立醫學影像中心,開啟3D醫學影像跨界研究,希望提升3D影像重建時與原始切割影像的準確度。(記者劉婉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