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減少市售產品含糖量 可救49萬人命

2021/09/27 20:40

若減少包裝食品中20%的糖分及含糖飲料中40%的糖分,可大幅提升人民健康並省下醫療花費。(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心吃下過多糖分!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Daily)報導,一項研究指出,若減少包裝食品中20%的糖分及含糖飲料中40%的糖分,可以預防美國成年人(現今35-70歲)一生中的248萬件心血管疾病事件(如:中風、心臟病、心臟驟停)、49萬件心血管疾病死亡、75萬件糖尿病。

這項研究由麻薩諸塞綜合醫院(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塔夫茨大學 (Tufts University)、哈佛大學、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NYC DOH)合力製作了一個模型模擬了由美國國家減糖減鹽倡議(NSSRI)嘗試推行的務實減糖政策。

研究顯示,實施NSSRI的政策十年後,美國政府可望減少42.8億美元在健保支出上,節省1180億美元在目前35歲-79歲人群一生的花費,若再加上美國人因吃進過多糖份而罹病喪失的生產力,金額可達1608億美元,且即使僅部分產品實施減糖政策,都能對人群的健康帶來顯著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削減上市包裝食品及飲料的含糖量,對美國人的健康的好處大於其他減糖倡議,如:徵收糖稅、標示含糖量、禁止含糖飲料進入校園。含糖的飲料及食品與肥胖、第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都有密切相關,糖是最需要減到合理數量的食品添加劑之一,一旦NSSRI政策實行,10年內就可看見在健康及醫療支出上的明顯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