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越吃越瘦的食物? 營養師推薦泰式料理

2021/09/26 10:14

營養師指出,由於泰式料理的烹調方式與食材,對於在進行體重管理的人也適合享用。(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進行體重管理時總是嘴饞?營養師酈月慧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Ann - 安適生活」發文,推薦可以試試泰國菜,善用酸、辣、甜與天然香料,調製多層次口感,且善用最簡單的料理方式,以烹煮、快炒、油炸、焙烤及涼拌為主,享用美食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體重管理時適合的泰式美食

●涼拌青木瓜絲

以青木瓜為主,加入了多種蔬菜和調味料,比如,西紅柿,豇豆,花生仁,蝦仁,魚露,大醬等。青木瓜比熟木瓜含更多的木瓜酵素與多酚,熱量較熟木瓜低,每100公克僅25大卡,含2.4克纖維,很適合減重者食用。

●冬蔭公酸辣蝦湯

以南姜、香茅、檸檬葉、鮮蝦、草菇、小紅辣椒、冬蔭功醬、椰漿、青檸檬製成,口感酸甜微辣,可依喜好增加蝦的份量,低卡高蛋白。辣椒中的辣椒素可達到抑制食慾、增加產熱的功效。

●香蕉葉包蛋

泰北菜系的街頭小吃,不使用油,用香蕉葉包住蛋汁液食材,然後用炭火慢烤,少了煎的油膩,保有蛋的滑嫩可口。

●黃薑酸辣魚湯

加入南部特有的香料黃薑,湯頭呈現黃色,並搭配羅望子、辣椒及檸檬葉與蔬菜,所以味道還會帶點酸味及辣味。黃薑是由薑磨制成粉,其含薑烯酚味道辛辣,具發汗、散熱、提高體溫的作用,有助於提升代謝,增加熱量消耗。

●泰式清湯粉絲湯

相較米飯而言,粉絲的熱量低,吸滿湯汁後飽足感份量十足。粉絲湯以海鮮蝦、魚片與蛤蜊為主,加上洋蔥、檸檬葉、香茅、檸檬汁、魚露與辣椒,是一道口感豐富且非常具飽足感的低卡主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