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學生暈針! 花蓮門諾醫院祭出布簾遮蔽

2021/09/24 15:30

負責花蓮女中1千人接種作業的門諾醫院,在注射現場設置獨立接種區,祭出布簾遮蔽,避免學生反覆看見施打畫面導致情緒緊張,降低發生暈針等不適情況。 (門諾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校園接種BNT疫苗第2天,共計3060名學生接受施打,其中負責花蓮女中1千人接種作業的門諾醫院,在注射現場設置獨立接種區,祭出布簾遮蔽,避免學生反覆看見施打畫面導致情緒緊張,降低發生暈針等不適情況。

門諾醫院今起承接花蓮BNT疫苗學生專案,總計協助花蓮女中、花蓮高中、花蓮高工、波士頓中學、吉安國中及美崙國中等6所學校、近3600人施打作業,為避免學生出現暈針等情形,一改以往在大型接種場地,採宇美町式接種方式,特地將接種區以布簾進行區隔與遮蔽。

門諾表示,遮蔽後,尚在等待接種疫苗的學生,就不會看見別人正在扎針情形,減少反覆感官及情緒刺激,同時接種者也不會看到他人反應,舒緩扎針時的緊張情緒,但若真感到害怕,一旁護理人員會給予「愛的抱抱」,幫助學生順利完成疫苗接種。

門諾醫院為花蓮學子施打疫苗,護理人員還會給予學生愛的抱抱,舒緩緊張情緒。(門諾醫院提供)

門諾醫院家醫科主任黃煒霖說,為協助學生順利完成疫苗接種,院方特地安排小兒科、胸腔科及急診醫師加入問診行列,由各科醫師解答學子心中疑惑,並提醒接種疫苗後,盡量減少運動,多喝水、休息,若身體出現明顯且持續不適感,就應盡快就醫;即將接種者,前一晚避免熬夜,當天則要記得吃早、午餐,不要空腹,保持心情愉悅,減少暈針情形發生。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全縣41所國、高中職校及五專前3年學生施打BNT疫苗,有1萬6642人同意在校接種。另外,第9期預約接種BNT疫苗民眾計有9270人,73%選在診所施打,25日至10月2日可依選定時間、地點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前往各醫療院所施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