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造秋季免疫力 營養師推潤肺健腸好食材

2021/09/25 06:37

芭樂富含維生素C,同時也是富含許多抗氧化物、升糖指數低(GI:19)且相當平價的水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開始進入秋分時節,營養師表示,近期氣候逐漸轉變為早晚漸涼、日夜溫差漸大,隨後進入秋天氣候也較為涼燥,容易有鼻喉乾燥不適情形。因此分享秋季盛產、潤肺健腸、加強防護力的食材,讓民眾提升秋季免疫力。

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分享,養生重點著重在溫潤肺部、整保健腸道的飲食,同時分享秋季加強免疫防護力的食材如下:

菇類

秋天是各種菇類採收的好時節,菇類富含的多醣體、膳食纖維、維生素D,增加身體抗氧化力。而烤肉中常見的金針菇,富含膳食纖維不易消化,切碎多咀嚼才不易消化不良,至於曬乾的香菇,較新鮮的香菇有更多的維生素D。

番石榴(芭樂)

芭樂富含維生素C,同時也富含許多抗氧化物、升糖指數低(GI:19)且相當平價的水果。

薑、青蒜

薑富含抗氧化物薑辣素、青蒜富含硫化合物及蒜素,都屬提升抗氧化力的溫熱食材。

鰻魚、秋刀魚、秋蟹

三者皆屬於秋季較為肥美的海鮮類食材,富含蛋白質之外,鰻魚、秋刀魚含有Omega-3脂肪酸抗發炎,而秋蟹屬低脂高蛋白食物;不過螃蟹與柿子一同食用不好消化,且蟹黃膽固醇較高。

白色潤肺食材

如蓮藕、銀耳、梨子等,屬秋季潤肺健腸食材,蓮藕屬根莖類食材,富含單寧酸、維生素C;銀耳則有豐富的非水溶性纖維;梨子,富含果膠,皆有助抗氧化、打造腸道良好菌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