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學生接種BNT 9成同意施打

2021/09/16 14:05

雲林縣有3萬3600名民眾已完成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施打,但第二劑疫苗卻苦等不到。(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企業捐贈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NT疫苗已經進口台灣,政府將針對12到18歲的青少年優先施打,雲林縣府調查學生施打意願,目前約符合施打資格的學生約有9成願意施打,縣府預計9月23日會進入校園統一接種。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經意願調查,約有7%學生不願施打BNT疫苗,3%還在考慮,有1%會自行到醫療院所施打,其餘都同意在學校統一接種,縣府相關單位會盡全力協助學生施打。

另雲林縣有3萬3600名民眾已完成第一劑莫德納,現在打AZ疫苗的老人家都開始打第二劑了,但打莫德納的民眾,第二劑在哪裡都不知道,不少老人家心中非常不安,所以縣府希望中央全力協助,不論是混打BNT,或是進口更多的疫苗,只要能滿足民眾施打意願都可以。

針對雲林縣要自購疫苗一事,張麗善表示,她一直沒有放棄,雖中央一直表示,自購、國產加上國際捐贈的疫苗已足夠國內需求,但看到22歲到38歲的民眾,有一堆人連第一劑疫苗都還沒有打到,就知道疫苗還是越多越好,所以自購疫苗她沒有放棄,還在持續追蹤,但中央要求一定要有原廠證明書,這真的很難,希望中央能放寬標準,讓更多的疫苗可以進來,讓全民普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