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落實防疫前線健康管理 奇美推員工安心護照

2021/09/16 13:32

奇美醫學中心推動員工安心護照計畫,強化落實防疫前線健康管理。(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除民眾落實防疫工作外,醫療機構也需注意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與環境安全,奇美醫學中心為讓醫護人員能夠安心工作,推動「安心護照」計畫,即時整合資訊並評估風險,以應突發疫情時人力調度,讓醫護無後顧之憂。

奇美醫學中心安全衛生管理室主任孫千芬指出,疫情發生後,前線醫護全心全力投入防疫工作時,難免也會擔心個人防疫措施是否安全,會不會影響到家人等問題,因此,院方建置安心護照計畫,整合醫護健康、旅遊及接觸史、疫苗施打狀況等資訊,以數位化電子平台追蹤管控。

孫千芬提到,安心護照計畫將所有醫護的檢疫登錄、PCR篩檢、疫苗接種記錄,以及上班日自行填寫的身體健康資料等數據整合,分別用紅、黃、綠色標註為不同的風險級別,考量一旦院內需承接突發式的大量疫情或特殊狀況等,就可用該平台追蹤查閱,並評估正確決策。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目前針對急診、專責病房及篩檢站等高風險區域之工作人員,採每週進行一次 PCR 篩檢,而社區篩檢、離島醫院支援等外派工作人員,結束業務3天內需完成PCR篩檢,確定未帶感染源才能返回院內,盼藉此把關醫院抗疫環境安全。

奇美醫學中心強調,目前院內人員已有97%以上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第二劑疫苗接種比例也高達90%,院方在安心護照計畫實施後,可確實掌握所有員工健康狀況,讓醫護人員在前線作戰時,能夠無後顧之憂,齊心抗疫發揮最大的效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