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吃土肉桂能預防腎病? 國健署:亂吃更傷腎!

2021/09/13 16:51

亂吃來路不明的藥物反而更傷腎,若是想預防腎臟病,可到合格醫療院所檢查腎功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網路流傳台灣土肉桂葉片精油可以降低動物體內的尿酸,做成土肉桂藥用膠囊服用,可預防腎臟病。國民健康署指出,亂吃來路不明的藥物反而更傷腎,想要預防腎臟病,可到合格醫療院所檢查腎功能,並調整健康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

國健署表示,要預防腎臟相關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亂吃來路不明的藥物!腎臟病人或是擔心自己腎臟出問題的民眾,可到合格醫療院所檢查腎功能,也可利用國健署辦理的40-64歲每3年1次、65歲以上每年1次的免費成人預防保健服務。

國健署提醒,腎臟功能已經有問題的民眾,更要小心非類固醇類消炎藥、止痛藥;抗生素的胺基糖苷類;口服降血糖藥物的雙胍類;影像檢查所使用的顯影劑;來路不明的中草藥偏方,尤其含馬兜鈴酸或鉛、汞等重金屬食品及肌肉鬆弛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