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迢迢疫苗路! 彰化大學生打疫苗約不到 得「北漂」、「南漂」

2021/09/10 17:10

彰化疫苗缺,大學生打疫苗得「北漂」、「南漂」。(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NT和AZ疫苗陸續到貨,最新一批BNT優先提供12歲至17歲學生施打。彰化縣許多未滿20歲的大學青年,已經要開學卻遲遲等不到疫苗,好不容易今天通知施打了,全縣26鄉鎮卻「全數額滿」,若要施打,只有「北漂」到台中市或「南漂」到雲林、嘉義才有機會,大學生不解「同樣是打疫苗,為什麼彰化就打不到?」,感覺像縣府刻意在排擠17至20歲的大學生,讓他們「知難而退」,因為「路途遙遠」的原因而主動放棄施打。

對此,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預約不到疫苗都會心急,不管年輕人或老人家都一樣,現在彰化縣的疫苗就是欠缺、有限,惟整個疫苗預約平台是由中央管控,這方面的問題他們會反應給中央知道,儘量讓想打疫苗的人儘快打得到。

今年剛從彰女畢業的顏姓女大生說,BNT優先提供12歲至17歲學生施打的政策讓人一頭霧水,其實最需要施打的是大學生,但大學生反而打不到,她們之所以特別需要施打係因馬上就要到遠地就學,若開學前在戶籍地彰化打不到,將來在求學地點,交通不便,更難施打。

她說,她一整個暑假都在預約施打,不管什麼疫苗她都接受,直到今天才接獲通知,可以上網登記施打地點,但彰化縣26鄉鎮都因「早就額滿」,而不能在彰化縣施打,她若要施打得「北漂」到台中市的大甲、神崗、沙鹿區才有得打,「南漂」則要到雲林西螺、麥寮,她住北斗,後來選擇到嘉義民雄施打。

她表示,並不是只她面臨如此的窘境,她以前彰女的同學至少7成都面臨這樣的情況,大家都覺得「別的縣市打得到,什麼麼獨獨只有彰化縣打不到?」這是不是設下「層層的阻礙」讓大學生族群「知難而退」,再把好不容易獲得的疫苗拿去打鄰里長打第2劑,她強調,這是她們學生間的懷疑,為什麼別的縣市打得到?彰化就打不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