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消防局救護一級棒 OHCA康復出院率非六都城市第1名

2021/09/06 11:29

台東消防局救護人員全力執行工作。(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當不幸降臨時,到院前緊急救護就是急診室的延伸。為全面檢視各縣市是否積極建置完整的緊急救護網「急救力」,《康健雜誌》特別策劃2021「城市急救力大調查」,台東縣克服醫療資源不足等先天環境困難問題,拿下非六都組第3,其中在OHCA康復出院率更是打敗其他非六都城市奪得第1。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積極推動「一鄉鎮一高救隊」、「每部救護車即行動急診室」,希望在電光火石之間搶救民眾生命,也要感謝消防兄弟及第一線醫護同仁防疫防災的付出,守護縣民安全。

《康健雜誌》2021「城市急救力大調查」,從「救護資源」、「救護能力」、「救護成果」、「識能教育」等4大面向、17個指標,全面檢視各縣市包括資源投入、人員訓練、派遣流程、跨單位合作等緊急救護網的建置工作,台東縣雖然幅員廣大、地形狹長、醫院又少,卻能超越多數西部城市拿下非六都第3名。

在4個面向中,救護成果第2、救護資源和識能教育也分別有3、4名的好成績,其中成果面向的OHCA康復出院率更是打敗其他非六都城市,拿到第1,即便與六都相比,也僅輸給新北市,表現讓人驚豔。

縣長饒慶鈴表示,上任後非常重視台東的救災救護,除了逐年陸續增補100名消防員,全縣也成立8支高級救護隊,透過更精進的高階救命專業,讓傷患在送達醫院前成功恢復心跳和呼吸。台東幅員廣闊,消防人員出勤往返路程遙遠且搶救過程時間長,但經搶救後到院存活率仍有近3成。

縣府未來將推動「每1鄉鎮1高級救護隊」、並持續爭取增加人力補足高級救護隊的人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