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未打疫苗者! 彰縣開放4000劑高端免預約可接種

2021/09/04 17:16

彰化縣開放4000劑高端爽約劑疫苗給民眾免預約就能接種,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高端疫苗管理和保存跟一般疫苗相同,沒有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複雜。(縣府提供)(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開放各地縣市政府,剩餘高端劑量開放民眾免預約即可接種,彰化縣目前庫存量近1萬劑,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其中,有4000劑是之前預約未打的爽約劑,爽約劑量開放給年滿20歲以上民眾,尚未施打過任何疫苗者。

昨天之前,各醫療院所與診所都已退回之前高端爽約劑給衛生所,4000劑爽約劑都在衛生所,葉彥伯指出,民眾可以就近向醫療院所與診所洽詢,表明要打高端疫苗,只要有人想打、符合資格可打,醫療院所和診所都要接受,不能拒絕,衛生所會把疫苗再交給有需求的醫療院所和診所。

彰化縣目前尚有1萬劑高端疫苗。(縣府提供)(記者張聰秋攝)

葉彥伯表示,彰化縣目前近1萬劑高端疫苗,其中5000多劑等候中央指示,約4000 多劑爽約劑,這段時間只要滿20 歲以上民眾願意施打(第1劑),醫療院所就可向衛生局領用,民眾可先打電話到衛生所或醫療院所詢問,高端疫苗都是單劑包裝,冷藏或管理跟一般疫苗相同,較為方便,民眾不用擔心保存問題,有過敏體質或慢性疾病的民眾,接種之前務必諮詢醫師。

彰化縣今第15天加零,縣長王惠美被問及中秋烤肉規定,她強調,僅限同住家人,用餐時仍應用隔板為宜。(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