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美研究登《刺胳針》:兩劑疫苗能讓染疫出現症狀的機率減半

2021/09/03 16:19

英國與美國研究機構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的論文指出,施打疫苗不僅能降低重症及住院率,若是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更能將「突破性感染」近一個月後出現症狀的情況減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一項由英國與美國研究機構,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的論文指出,施打疫苗不僅能降低重症及住院率,若是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即使「突破性感染」發生,出現症狀的情況也將減半。

研究人員也提到,施打一劑或兩劑疫苗者,能降低住院率與「首週出現超過5種症狀」的機率。(圖擷取自刺胳針期刊官網)

根據《CNN》報導,《刺胳針傳染病》研究指出,英國與美國的研究人員透過名為「(Covid Symptom Study,武肺症狀研究,暫譯)」的手機應用程式,分析了英國成年民眾從去年12月8日至今年7月4日自行通報的症狀進行統計,並將施打疫苗及未施打者的病徵作出比較。

報導指出,研究人員發現,完整施打兩劑疫苗的英國成年民眾,在接種28天以後,出現武肺病徵的機率大約下降了一半,數據能證明,兩劑疫苗施打的群體,罹患武肺的長期風險降低外,總體感染機率也下降。

報導提到,以具體數字來看,共計有120萬英國成年人透過「武肺症狀研究」的手機APP通報施打首劑疫苗後的染疫狀況,僅有0.5%(6030人)遭到「突破性感染」;而施打兩劑疫苗的通報人數則有100萬人,更僅有0.2%(2370人)接種後確診。

報導續指,研究人員也說,與未接種疫苗者比較,施打一劑或兩劑疫苗者,能降低住院率與「首週出現超過5種症狀」的機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