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來速」免下車 中醫大新竹附醫批價領藥快篩一次搞定

2021/09/01 09:46

中國醫藥大新竹附設醫院打造「藥來速」窗口,民眾領藥免下車,省時方便且避免感染,批價領藥一次搞定。(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中國醫藥大新竹附設醫院打造「藥來速」領藥免下車窗口,服務鄉親,總藥師黃柏豪表示,藥來速還結合防疫具備兩大功能:第一,民眾領藥免下車省時方便且避免感染,批價領藥一次搞定;第二,藥來速也是探病家屬抗原快篩的辦理窗口,現場掛號領取採檢用品完成後,僅需等候約60分鐘,即可在原窗口領取報告。

黃柏豪表示,在該院領慢箋的民眾,前一天只要透過手機讀取慢箋上的QR-Code,完成資料填寫,隔一天即可到藥來速快速領藥。目前可透過3種方式預約領藥:

方法1:手機掃描慢性處方箋上領藥欄的QR-Code進入預約畫面,填妥資料即完成預約。

方法2:網路預約-醫院首頁→就醫服務→網路掛號→連續處方箋預約領藥。

方法3:下載中國醫點通APP→選擇「新竹附設醫院」→按下「請點我」一般民眾→用藥服務→西藥服務→慢性病連續處方箋。

黃柏豪提醒,藥來速服務時間為:週一到週五,上午9點到下午5點,中午時段沒有休息。另外,透過視訊看診民眾,上午看完診,當日下午2點即可進行批價和領藥;下午完成看診民眾,則於隔日來院。

藥來速除了領藥之外,也作為探病家屬處理抗原快篩的窗口。感染科主任張凱音表示,符合指揮中心開放對象的探病家屬,包括兒科病房、新生兒加護病房及加護病房,需出示紙本或健保快易通3日內陰性報告,交給工作人員查驗。上述3處探病親友請持健保卡到藥來速批價窗口現場掛號,時段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到9點40分及下午2點到3點;週六、日及國定假日探病者,請提早於星期五辦理採檢。

藥來速的窗口人員會給予採檢用物並說明篩檢方法後,民眾自助採檢,並將檢體試管放置指定地點,等待約60分鐘,即可再至原窗口領取報告;如非藥來速服務時段,可至對面急診批價櫃檯領取。

中醫大新竹附醫總藥師黃柏豪(右)表示,藥來速不只可以批價領藥,也是探病家屬抗原快篩的辦理窗口,現場掛號領取採檢用品完成後,僅需等候約60分鐘,即可在原窗口領取報告。 (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