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亮眼防疫將在CMAAO大會分享 總統蔡英文將與國際醫界互動

2021/08/31 12:06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左)曾與Dr. K. K. Aggarwal(右)合影。(資料照,邱泰源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今年接任亞洲暨大洋洲醫師會聯盟(CMAAO)會長,台灣是亞太醫界領導角色,CMAAO第35屆大會暨56屆理事會將於本週四、五在台北市圓山大飯店舉行實體暨國際視訊會議,將與各國分享台灣不到3個月控制疫情的經驗,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也會蒞臨祝賀,並與國際醫界互動。

CMAAO原本印度籍會長阿加渥(Dr. K. K. Aggarwal)於今年5月染疫病逝,邱泰源臨危受命提前接任CMAAO會長,帶領CMAAO的19個會員國,攜手共同防疫。

第35屆CMAAO大會暨56屆理事會將於9月2日至3日為期兩天,在圓山大飯店舉行,但由於疫情仍嚴峻,將以實體暨國際視訊會議進行,蔡英文、賴清德也預計分別於2日及3日下午蒞臨祝賀,並與世界醫師會(WMA)領導人及各國醫師會會長互動。

醫師公會全聯會指出,除了亞洲及大洋洲各會員國的19個國家醫師會的會長、代表們將在線上報告各國的醫療業務外,今年5月,台灣曾因疫情擴散而進入三級警戒,但不到3個月,疫情即逐漸緩解,社區感染有相當良好的控制,這項亮眼的成績,堅強的醫療衛生實力,已引起各國的重視,將在這次的會議上繼續提供更多的醫療及防疫的經驗,一同提升亞大地區的醫療品質。

CMAAO於1956年創立,秘書處長年設於日本東京的日本醫師會,每一年在各會員國輪流召開大會,目前有19個會員國,包括澳大利亞、孟加拉、柬埔寨、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韓國、澳門、馬來西亞、緬甸、尼泊爾、紐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及台灣,新南向國家即佔有14個,並包含8月12日所召開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日本、印度及澳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