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病毒太強!「吞噬」患者肺部更快死亡 美醫院爆缺氧危機

2021/08/30 19:42

美國佛州加護病房醫師透露,許多未接種疫苗而染疫的患者,肺部被Delta變種病毒「吞噬」,直指病患感染Delta後死得更快。(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因Delta變種病毒擴散而持續蔓延,不僅傳出醫院病床和醫護人員不足,不少醫院更面臨即將耗盡氧氣的窘境。佛州加護病房醫師就透露,許多未接種疫苗而染疫的患者,肺部被Delta變種病毒「吞噬」,直指病患感染Delta後死亡得更快。

根據《CNN》撰文報導,美國南部多個州近期武漢肺炎病例激增,導致醫院病床和醫護人數不足,佛州、南卡羅萊納、德州和路易斯安那等州,目前正嚴重缺乏醫療氧氣,有些醫院被迫使用儲備氧氣,否則就得面臨著即將耗盡氧氣的風險。

美國醫療保健公司「普米爾」(Premier)設施資深主任克羅斯(Donna Cross)受訪指出,隨著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對於氧氣供給的需求也越來越高,許多醫院已趕不上需求。

佛州朱比特醫學中心(Jupiter Medical Center)加護病房醫師艾哈達德(Ahmed Elhaddad)難過地說,「民眾因為沒有接種疫苗而受苦或死亡的情形,讓他看到不想看了」。

艾哈達德說明,這一輪疫情的患者更年輕,包含30、40、50歲的患者,「他們因染疫受苦,他們急需要氧氣,他們正在垂死中。Delta變種病毒正『吃掉』病患的肺,導致他們更快死亡」。

報導引述美國CDC28日公布的數據,佛州約有52.4%人口完成完整接種,南卡羅萊納、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則更低,皆不到50%的人完成接種,全美則有約52.1%的人接種疫苗;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就指出,若符合接種資格但尚未接種的8千萬美國人都去打了疫苗,「我們就能有效對抗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