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子弟研發武肺口服新藥 元樟生技年底有譜

2021/08/27 18:47

許智傑偕同多位高市議員到元樟生技南部科學園區的實驗室參訪。(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口服藥,台灣生技業不缺席。高雄子弟蔡宜儒創立的元樟生技,研發新型抗生素YUAN -03,在新冠病毒SARS-CoV-2體外抗病毒試驗已達100%抑制率,將持續對Alpha、Delta變種病毒有效性測試,預計今年底前能夠在武漢肺炎新藥研發上獲致具體進展。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偕同多位高市議員今(27日)到元樟生技南部科學園區的實驗室參訪,了解該公司在新型抗生素上的研發進度及成果。

蔡宜儒指出,有關YUAN-03的研發進展,是由本土藥用食用真菌萃取製成的新型抗生素,也是台灣自行研發的第一支抗生素。今年4月YUAN-03已經在國衛院進行的抗人類流感冠狀病毒hCoV-OC43試驗中,取得幾近100%抑制病毒的效果;7月,又在台大實驗團隊的新冠病毒SARS-CoV-2體外抗病毒試驗中,獲得幾乎100%病毒抑制率的肯定。

他強調, YUAN-03未來將持續進行抑制Alpha、Delta變種病毒有效性的測試;如果測試成功的話,將再進行下階段的動物試驗,並預計將與國外知名藥廠結盟,希望在今年底前能夠在武漢肺炎新藥研發上獲致具體進展,讓台灣和全球在有更有效的新藥積極治療下,對抗COVID-19變種病毒的侵襲。

許智傑表示,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覆蓋率突破40%,加上政府補助生產的國產高端疫苗開打,台灣現在防疫重點應和歐美等國同步進入到推動治療COVID-19口服藥研發上。他建議中央應加速推動與輔導國內各生技公司、藥廠進行COVID-19新藥研發,亦可參仿美國政府以撥款方式推動其國產 COVID-19 口服藥開發與量產,讓國人在疫苗施打外,有第二層對抗武漢肺炎的新藥防護,台灣防疫工作更全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