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治100人「零死亡率」 宜蘭陽明交大醫院確診者清零

2021/08/16 13:08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院是宜蘭縣指定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自5月初始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共收治100人,目前已全數清零。(陽大提供)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院是宜蘭縣指定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自5月初始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共收治100人,包含支援收治萬華地區及新北市的確診者,宜蘭縣90%的確診者,也都是陽大收治;陽大指出,13日起院內確診病患都已順利出院,全數清零,更繳出「零死亡率」的漂亮成績單。

陽明交大醫院重症醫學部主任張時杰表示,在收案的個案中不乏一些本身就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因病情嚴重共計有26人接受專案進口藥物治療,針對全身性發炎指標較高的病患給予抗體藥物安挺樂(Tocilizumab),才有了良好的成效。

張時杰指出,確診者中有5人因病情危急,轉入了加護病房搶救,其中63歲男性病患還併發肺栓塞病危,所幸及時正確診斷並給予抗凝血藥物治療,經過24天的住院治療最終也順利平安出院,另加護病房當中有因呼吸衰竭接受插管呼吸器治療的有2人,亦都順利拔管成功。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院是宜蘭縣指定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自5月初始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共收治100人,目前已全數清零。(陽大提供)

張時杰指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還有一名從萬華來宜蘭檢疫所隔離的病患,病情在隔離期間急速惡化,所幸由檢疫所迅速轉入加護病房,陽大並無任何死亡案例。

陽大說,年齡未滿18歲的兒科收案確診病例也達13例,甚至有未足歲的嬰幼兒,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小兒科主任阮建彰帶領的兒科團隊細心照顧下,目前也已經全數順利出院。

陽大醫院長楊純豪表示,從2003年SARS疫情之後,陽大就成為宜縣唯一的傳染病應變醫院,面對這波世紀之疫,可謂全院動員正面迎戰,院內專責病房從17床擴增至76床,加護病房也由3床負壓隔離病房擴充到10床房,而專責病房參與這場百年大疫的同仁,雖然生理心理的壓力都已近極限,不過守護染疫同胞的精神卻是展露無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