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一鈞:免疫系統較弱者 染變異株可傳染期恐長至一般人兩倍

2021/08/14 15:26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病毒為哥倫比亞變異株,又由於全球各地目前印度Delta變異株在全球各地大流行中,外界擔憂對於變異株,免疫力較弱者是否可能潛伏期拉長?指揮中心釐清,免疫力較弱者染疫非潛伏期拉長,而是可傳染期會拉成一般人的2倍。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免疫系統較弱的人若感染變異株後,可傳染期會比一般人更長,也就是說一般人感染變異株後,住院10天後Ct值就可以拉高、病毒量降很低,並達到出院標準;但若是免疫系統較弱或者說患有免疫系統不全疾病者,則可能2-3週的時間都維持在病毒濃度高、傳染力較強的情況,因此更需要密切觀察病毒量的變化。

羅一鈞進一步指出,免疫系統較弱者,演變成重症的比例也較高,而針對免疫系統較弱或有免疫系統不全疾病的確診者,通常會使用單株抗體療法以避免重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