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動病人不動 疫情趨緩澎湖高知名度醫師計畫再度啟動

2021/08/09 11:53

高知名度醫師張中興教授,8月23至29日在部澎看診皮膚科。(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因疫情一度暫停的澎湖縣衛生局「高知名度醫師計畫」,疫情趨緩之際再度啟動。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特別邀請皮膚科高知度醫師張中興教授,每月一週至澎看診,8月23日至8月28日駐診部澎皮膚科,為澎湖民眾提供最佳醫療服務。

根據健保署統計,2019年國人平均每人門診就醫次數疾病排行,第6名為皮膚炎及濕疹,可看出國人普遍受皮膚病所苦,但因離島醫療次專科不足,由澎湖轉診統計資料來看,因皮膚科而需轉診者亦佔有一定比例,許多患有較嚴重之皮膚疾病者,只能舟車勞頓前往台灣本島就診。

部澎院長匡勝捷表示,感謝澎湖縣政府及縣議會對醫療品質支持,皮膚科張中興教授才能透過「高知名度醫師計畫」駐澎,不僅可以補強澎湖區醫療不足的部份,更希望藉由本島醫學中心的醫療能量,來增加民眾對醫療「在地化」就醫滿意度。這也是衛生局推動「醫師動、病人不動」的原因。

張中興教授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歷經高雄醫學大學皮膚科教授、日本梨醫科大學皮膚免疫學研究員、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皮膚醫學中心主任等,現任花蓮慈濟醫院皮膚醫學中心主任,專長為異位性皮膚炎、乾癬、蕁麻疹、圓形禿、女性掉髮、雄性禿、青春痘與痘疤、 酒糟、汗腺疾病、小兒皮膚病、白斑、黑斑、皮膚癌、光動刀治療。8月23至28日每天上午在部澎提供門診服務,民眾可以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掛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